「以民為本」城大第二十二屆學生會就職

吳潔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第22屆學生會4月1 日在惠卿劇院舉行聯合就職典禮,40多名學生領袖在嘉賓的見證下宣讀誓詞,要團結一心,不偏私、不怠惰,竭力為同學、為社會、為國家作出貢獻。

參加就職典禮的包括新當選的學生會幹事會、學生會評議會、仲裁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及其他學科聯會。

典禮由亮燈儀式揭開序幕,象徵集合熱心,發熱發光,閃耀全城。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鍾瑞明先生及校長張信剛教授。各主禮嘉賓在致辭時均衷心祝賀新一屆學生會就任,並勸勉他們要珍惜機會,為同學服務。

梁乃鵬博士說,同學就職後要為城大13,000名學生服務,任重道遠。他指出:「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極大的光榮、很重要的任務。」他勉勵新任幹事發揮校訓「敬業樂群」的精神,盡責做好本份、並與同學打成一片,集思廣益處理問題。

鍾瑞明先生接着表示,學生處事本着「敬業樂群」的精神是非常重要的。他說:「樂群不單是處理個人與群體之間的關

係,還要服務人群、造福人群。」他說,學生活動是社會的縮影,希望學生領袖在過程中以高度負責任的態度處理問題、明辨是非,通過付出而成大器。

張信剛教授則以登山過程作比喻,告訴學生領袖在未來一年的任期中,工作總會有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如登山總會有上有落。他提醒同學們要有心理準備。

張校長道出個人的心得,他說:「要任勞任怨──有時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仍然有人說東說西,若心境因此而不平衡,

『以民為本』的做法就會受到影響;要有容乃大──真正成功做大事的人,一定會接受別人的意見;要無欲則剛──若有私慾、有自己打算,便沒法公正處事,亦剛強不起來。」

張校長說,同學們做人處事要時刻不忘珍惜學校的名聲,正如每個人都會珍惜保護自己的眼睛一樣,因為同學一生都會被視為城大的畢業生,正如他下半生亦會被人稱為前任城大校長一樣,城大的聲譽與大家共榮共存。

在城大學務長關利平教授監誓下,學生領袖一起宣讀誓詞,正式就職。新任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梁頌恆致辭時說,未來一年要處理的事情可能會很多,學生會各組織成員的意見或許未必一致,但他承諾說,「一定會攜手同心,全力以赴,將事情處理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