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主席在同學會周年晚宴談論香港經濟發展

彭婉儀、鄭誼群

 

約130名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和學生於5月9日同學會周年晚宴上,與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博士及校長郭位教授共晉晚餐,度過愉快的一晚。

出席晚宴的嘉賓還有立法會議員譚耀宗先生及校董會成員方文雄先生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同學會會長熊明勇先生致辭時表示,城大正邁入發展新階段,今年適逢慶祝創校25周年,是另一新紀元的開始。他鼓勵校友繼續支持大學及回饋社會。

郭教授致歡迎辭時說:「有在座各位的全力支持,以及校董會主席的領導,我們必將令所有校友、畢業生和學生都以城大為榮。」

「要在專業教育領域出色領先,就像參加馬拉松比賽一樣,最重要的是跑到終點。城大絕不會中途放棄,」郭教授說。接着,他讚賞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畢業生多年來對香港、內地以至全球經濟作出重大貢獻。「最重要的是,你們是未來社會的棟樑、年輕一代的楷模,」他續說。

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介紹嘉賓時指出,校董會主席梁博士為社會賢達,為香港及國家作出多方面貢獻,並積極參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建設工作。

梁博士表示很高興加入城大,而該晚的講題「香港經濟新天地──我們定能做得更好」,非常切合城大銀禧紀念的主題。

梁博士在演講中提到內地及全球現正出現多項可能影響香港的變化,例如全球經濟秩序的轉變、中央深化改革的政策、選訂上海為中國的金融中心、公佈珠江三角洲改革及發展策略綱要,以及海峽兩岸的關係改變等。

他指出,香港本身面對多方面限制,例如土地供應、勞工及資金流轉的關卡限制,以及政府的積極不干預經濟發展政策。香港須逐一解決這些問題,以便為新一代港人創造機會和希望,改善底層三成勞動人口的情況,或至少令情況不再惡化。

梁博士表示,香港經濟發展的最大夥伴是內地,尤其是珠江三角洲。他提出多項把握未來機遇的方法,包括建議政府、商界和研究機構組成合作夥伴。

「提供意見雖然有用,但只是一個起點。我們必須通過研究,將意見轉化為政策和行動計劃。大學在研究領域方面應可進一步發揮作用,」他說。

梁博士結束演講前祝賀城大25年來取得的優異成績,並說:「我跟所有與城大有關連的人士一樣,對城大未來的發展抱有很大期望,因為城大擁有一支極優秀的團隊。城大具備很多有待探索和發揮的潛質。」

他呼籲港人團結,積極把握機遇,努力為下一代把機遇變成現實。

梁博士回應提問時表示,自己為城大盡力「加碼」,較他以往擔任校董會主席一職時多花五倍的時間和精神。

梁博士的演講贏得全場掌聲。同學會感謝他的精采演講,特別送上一組仿其容貌製造的人像模型,市場營銷學系游漢明講座教授並贈送撰寫的對聯。對聯形容梁博士字字珠璣,提出重要而周詳的建議,造福香港。

晚宴亦為城大25周年紀念舉行切蛋糕儀式,並由嘉賓祝酒。兩位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校友史立德先生郭燦耀先生在晚宴上分享了他們的經驗,講述在城大學習如何協助他們建立有助業務發展的網絡及提升管理技巧。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