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國家法官學院合作培訓法學博士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轄下的國家法官學院簽署合作協議,聯合為內地法官提供法學博士(JSD)課程。

這是城大在開設「中國法官法學碩士課程」及「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基礎上,再次與國家法官學院合作開辦的最高級法學教育課程,勢將進一步促進內地和香港的法學交流,提升內地法官的法學知識。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萬鄂湘教授、國家法官學院院長高憬宏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以及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葉錫安博士等出席了簽署儀式。

郭位教授說:「城大法律學院與國家法官學院已經合作培養了兩期法官碩士生,這次開辦的法學博士課程是在互信基礎上從事的一個更高層次、更加緊密的合作。城大能夠再次為國家法官團隊提升水平及專業知識作出貢獻,深感榮幸。」

王貴國教授說:「這是本地法律學院首次為內地法官提供專門的法學博士課程,為香港法律教育寫下歷史的一頁。這一課程既可滿足內地法官對法學研究的需要,也可加深他們對普通法及全球化的了解。」

城大與國家法官學院將於明年9月起招收內地現職法官就讀城大JSD課程。該課程每年招生一次,每次招收20名內地現職法官。國家法官學院將在最高人民法院指導下,向城大法律學院推薦就讀JSD課程的內地現職法官。法官學員將在城大和國家法官學院分別修讀課程,萬教授等具有教授資格的大法官亦將參與授課,並指導博士論文。成功完成所有科目,並通過論文答辯的法官學員,將被授予城大的法學博士學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