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獲慷慨捐助支持航運法課程

凌慧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1月2日獲顧國華慈善基金捐贈港幣50萬元,用以支持法律學院新開設的海事交通法課程。

法律學院希望透過課程,培訓海事及運輸行業的法律專才,提供高增值航運服務,進一步提升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航運樞紐的地位。學院致力開發新課程以適應全球化帶來的挑戰,香港長久以來享有地利、語文和法治優勢,從法律專業層面加強海事、航空、陸路及鐵路運輸方面的科研與教育工作,有助於繼續保持香港的航運中心地位。

顧國華慈善基金代表泰昌祥輪船集團主席兼總裁顧建綱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及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出席了支票頒贈儀式。

郭教授致辭時說:「今天是我們播種的日子,香港的海事航運業發展一直以來都像是欠缺種子。城大一直致力推動專業培訓,我們感謝顧國華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贈,有了這筆捐贈,我們將招攬優秀師資及吸引高質素的同學,為海事航運業的發展出一分力,使下一代能夠受惠。」

顧先生致辭時說:「身為家族船運業務的第三代負責人,我看到近年香港船運業面對的大挑戰:對外有亞太及大中華港口的競爭,對內則有青黃不接的狀況。城大法律學院以先驅者角色去籌辦海事運輸法課程,為行業培訓本地專才,讓香港可以提供一條龍高端高產值航運服務,媲美英倫。作為船運業先軀的一份子,我感謝城大法律學院致力提供這一行業的專業法律訓練。」

王教授代表法律學院向顧國華慈善基金的慷慨捐助表示感謝,他說:「發展海事運輸課程對法律學院來說,是一個具挑戰性的任務,但我們會將挑戰轉化成為機會。我們感謝顧國華慈善基金的慷慨捐贈,我們已在今年九月開辦法律碩士(海事運輸法)課程,部分就讀中國法官法律碩士課程的學生即來自中國的海事法院,他們能與其他同學交流,從不同角度探討專業知識。同時,我們的課程還吸引到美國著名的大學主動提出學術交流活動,故此,我們定能為航運業培養出優秀的法律人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