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香港建造商會捐款成立獎學金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香港建造商會慷慨捐助港幣$400,000,供建築系及建築科技學部設立獎學金,獎勵成績傑出的學生,並資助與建造業相關的研究,藉此促進本地建造業的發展。這是香港建造商會首次在城大設立獎學金;此項善舉將有助城大吸納更多優秀學生,為業界培育人才。

支票贈送儀式於1月4日舉行。出席支票贈送儀式的嘉賓有香港建造商會會長黃天祥太平紳士、秘書長謝子華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呂堅教授、建築系系主任陳錦順教授、建築科技學部主任何學強博士,以及協理副校長(發展)梁穎怡女士

政府已公佈十項大型基建工程,並會逐步落實於主要公共開支項目。黃天祥先生表示,建造業前景樂觀,在可預見的將來,對建造業人才需求若渴。他指出,香港建造商會捐款成立獎學金,期望城大可以招攬更多優秀學生修讀建造專業或相關課程,為業界提供急需的人才。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致辭時說:「非常感謝香港建造商會捐助成立獎學金。近年來,本港和內地建造業發展一日千里,建造市場欣欣向榮。目前,內地及本港的建築業界求才若渴,對於我們的學生這無疑是一個喜訊。」

獎學金將接受下列全日制學士及副學士課程學生申請:

建築工程學榮譽工學士(建造工程及管理)

建築工程學榮譽工學士(結構及土力工程)

測量學榮譽理學士

建造工程及管理學副理學士

建築學副理學士

測量學副理學士(工料測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