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宴加深學生與僱主相互了解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3月30日舉辦晚宴,邀請各界僱主代表參加,並對學生講述職場近況、分享事業發展心得。

晚宴由香港華都獅子會及城大校友組織城賢匯贊助,旨在增進城大學生與各行業僱主的相互了解。當晚的活動以「專業:真正的成功秘方」為主題,提供機會讓各行業代表與學生相互認識、直接交談。

約240名城大學生參加晚宴,與來自約80家本地及國際企業和機構的100多位代表聚餐並交談,聽取僱主對畢業生也即未來僱員的期望,了解自己應如何在專業工作上表現自己。與會的各界代表來自多個行業,包括會計與審計、金融與銀行、建築、零售、電訊、航空、法律、社會福利服務。

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在晚宴上致辭,感謝香港華都獅子會及城賢匯慷慨贊助活動。他指出2012年將開始大學本科四年學制,城大已為此設計了獨特的「探索創新課程」並將於明年全面推行。他鼓勵學生善用這些課程來從事原創性探索,為將來的工作做好準備。

「今晚的活動富有意義,業界夥伴反映給城大的意見,有助我們培育優秀畢業生為香港及全球社會作貢獻,」Ellis教授說。

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處長郭秀芳女士致歡迎辭,表示晚宴提供極好的機會,讓僱主和學生直接交流,彼此認識、互相學習。「我們的畢業班學生今後兩個月內就要完成大學課程,展開人生新的一頁,踏進社會一展才華,」她說。

大會主席、香港華都獅子會第一副會長及億世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慶得先生、香港華都獅子會會長伍兆榮先生、城賢匯榮譽秘書陳鳳翔先生先後發言,對相關行業的發展表達了意見,並鼓勵學生多向前輩學習,努力自我提升。

捷成洋行有限公司人力資源董事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會長莫家麟先生擔任主講嘉賓,講述自己對香港及內地經濟發展的觀察,並介紹就業市場的近況和前景。

 

他認為就業市場的前景甚佳,並指出當前大部分僱主均積極招聘人手,尤以建築、房地產及物業管理、能源、銀行與金融等行業對人才的需求最大。最後,他強調事業成功必須的三大要素,可用「CEO」三個字母代表:「能力(Capability)、見識廣博(Exposure)、抓緊機遇(Opportunity)」。

與會的學生均表示參加這次活動很有收穫,對當前的學習和日後的工作都有幫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