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會議員與行政人員工管碩士校友及學生談社會和諧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同學會5月28日舉行周年晚宴,逾130名校友和學生共晉晚餐,並細聽前立法會議員、香港民主黨創會主席李柱銘先生暢談社會和諧。

李先生的演講以「我們的社會要有和諧!」為題,他首先簡述香港社會的和諧現況,並談到內地的社會和諧形勢及民主發展。他還談到最近有人提議為加強港人國家認同感而推行國民教育課程的事,並認為本地年青人應保持成熟而獨立的思考。

出席晚宴者還有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郭教授感謝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的學員、校友和學生為城大、香港以及中國內地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由於各位的努力,城大在商界備受推崇,我們的商學教育成就亦贏得良好聲譽,」郭教授說。他稱讚商學院率先使重要理念變為現實,並致力推動城大的探索創新課程,以期培育社會所需的未來領袖。

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同學會會長陳忠光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能夠畢業於城大,深感自豪和榮幸,並讚揚城大在郭校長領導下,在全球的大學排名中穩步上升。

陳先生特別強調了晚宴主題的意義:「關心現在,培育未來」。他說:「身為城大畢業生和社會領袖,我們應多關心身邊的事情,留意現今的社會問題和國際大事。同時,我們有責任培育未來,教育和培養下一代。不僅要改善生活,更要為社會創造和諧。」

晚宴上,大會分別向李潔儀小姐李一強先生頒發了最有價值學習夥伴獎及進步成就獎,表揚兩人的優秀表現,以及對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課程的不懈支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