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行郭燦耀演講廳命名典禮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8日舉行命名典禮,以城大校友郭燦耀先生的名字將學術樓(一)的16號演講廳正式命名為「郭燦耀演講廳」,以表彰郭先生對大學的慷慨支持及對社會的貢獻。
 
郭先生是光榮電業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向來致力提高本地電器製造業的競爭力,現任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榮譽會長、香港電器製造業協會榮譽會長、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基金會秘書長、香港特別行政區工業貿易署中小型企業委員會委員等多項公職,努力為社會服務,建樹良多。
 
郭先生多年來屢次捐助母校,支持城大的研究工作,並設立實習生計劃獎學金,資助了不少科學及工程學院學生前往工業機構實習,鼓勵學生積累工作經驗,以提高競爭力,成長為新一代的科學與工程專才。郭先生熱心促進大學教育,大力支持城大發展,是城大「校友捐獻會」的榮譽會員,也是城大研究生會名譽顧問。同時,郭先生熱心公益,慷概捐助賑災項目,並擔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康復諮詢委員等公職。
 
命名典禮的主禮人是:郭燦耀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
 
郭教授在典禮上致歡迎詞,感謝郭先生對城大的支持。他說:「郭先生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香港工業總會在1997年向郭先生頒發了香港青年工業家獎,以表揚他對社會及香港電子業的重要貢獻。郭先生於2007年取得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積極參與校友活動,是資深校友組織『城賢滙』的創會會員。校友是城大的重要元素,我們十分榮幸能夠有許多傑出的校友。」
 
郭先生指出,教育事業意義重大,城大致力培育各專業人才,對社會作出很大貢獻。他說:「我身為城大的一員,能夠為母校盡一點力,幫助學弟學妹在這設備精良的校園增進專業知識,追求卓越表現,感到非常有意義。我希望有更多校友及社會賢達作出貢獻,以實質行動支持城大發展,幫助它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郭燦耀演講廳位於城大學術樓(一)四樓,面積約160平方米,設有120個座位。演講廳内有完善的多媒體影音系統,適合用作教學講堂,以及舉行講座、討論會、國際會議等的場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