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兩位優秀校友獲頒傑出校友獎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16日舉行第三屆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頒發傑出校友獎予知名的熱心社會企業家魏華星先生及著名的傑出工業家何稼楠博士。
 
城大同時為校友專訪集《三十而立》舉行新書發佈會,概述三十位城大校友的成功之路,以慶祝城大建校三十周年。
 
香港工商專業聯會會長鍾逸傑爵士及長江製衣有限公司創辦人陳瑞球博士主持典禮,為兩位傑出校友頒發獎項。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城大副監督兼第三屆傑出校友獎評審團主席梁乃鵬博士、大學司庫彭玉榮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魏先生致詞時說:「我在城大修讀本科課程,感謝城大為我打好了學術基礎。更重要的是,城大的自由文化,使我學會跳出固有的框架來思考問題。在城大求學期間,我常和同學討論社會責任的問題,大家決定追求實現夢想,活出豐盛人生。」
魏先生致力推動社會企業,於2007年創辦「香港社會創投基金」,現為該基金的行政總裁。為了推動社會創新,他還多次擔任演講嘉賓,為學生講述社企的概念和發展社企的經驗,並參與相關的校友活動。
魏先生酷愛長跑運動,曾參加2013年北極馬拉松比賽、2012年戈壁沙漠的250公里超級馬拉松比賽,並跑完全程。身為全球馬拉松大使的魏先生,支持城大組織代表隊參加於4月5日舉行的「韓國慶州櫻花馬拉松」。
魏先生多次獲得獎項表彰,包括2013年獲城大頒授榮譽院士銜、2012年膺選為世界經濟論壇全球青年領袖,以及2011年當選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魏先生不因自己的成就而自滿,他說:「我會多構思社會創新項目,幫助學生了解社會的需要,並幫助市民了解不同社群的需要,促使大家努力建設美好的社會。」
 
另一位傑出校友得獎者何稼楠博士也在典禮上致詞,表示這個獎項對自己有深遠意義。他說:「母校正慶祝踏入三十周年,我在今年獲得這個獎項,實在感到非常榮幸。城大能夠迅速發展,是全體師生和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
 
何博士現為科匯工業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是製造優質充電器、供電設備、家居自動電子產品的著名工業家。
 
何博士先後在城大取得工程管理學碩士及工程學(工程管理)博士學位。畢業後,何博士為城大及產業界貢獻良多,擔任城大校友組織「城賢匯」創會主席、城大研究有限公司理事會成員、城大工商協進會贊助人暨消費者電器組主席,為城大與產業界搭建橋樑,推動技術轉移。
 
此外,何博士慷慨捐助城大,支持城大的工業培訓計劃,並捐款為城大研究生院設立獎學金。
 
城大為表彰何博士對母校的慷慨支持,2009年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何博士,並將城大十號及十二號演講廳以何博士及其父母之名,分別命名為「何稼楠演講廳」及「何振雄伉儷演講廳」。
 
何博士說:「我將繼續與城大教研人員及城賢匯成員攜手合作,共同為推動城大發展而努力,相信城大將更上一層樓,再創高峰。」
 
城大出版的新書《三十而立》是一部校友專訪集,輯錄城大三十年來的三十位傑出校友的訪談,呈現各人成功之道。受訪者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先生、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女士,以及來自各專業領域的傑出人士,例如商界翹楚許慶得先生、資深傳媒行政人員陳樹鴻先生、傑出工程師及業務發展專家任子賢博士、獲獎電影編劇兼導演麥曦茵女士。專訪集出售所得的全部收益,將用於資助學生開展活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