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長出席城大學生晚宴 講述香港教育藍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同學會4月26日舉行2014周年晚宴,學生、舊生和嘉賓共120多人出席。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應邀出席並致辭,講述特區政府的教育藍圖。
 
城大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致辭,歡迎嘉賓光臨,並概述城大成立30年來的發展及商學院近年來的進步,尤其是美國德克薩斯州大學達拉斯管理學院最近公佈的全球最佳100所商學院排名榜上,城大商學院位列第46名,在亞太區更高居第二。嚴教授介紹說,商學院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和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收生人數近年持續上升,城大正為這這兩個課程擴充教學設施,並提升課程的質素。
 
教局局局長吳克儉先生隨後致辭,他讚揚城大有遠大目光,勇於開闢新的領域,例如招收海外學生,促進城大校園國際化。他接著講述香港教育的發展藍圖,指出香港教育的使命是令學生有多方面求學的機會,而長遠目標是令在校學生得以全面成長,且畢業後能夠終身學習。
 
吳先生說,政府的教育開支逐年增加,在2014-2015年度,教育局的經常性教育開支為671億元,佔整體政府開支的21.8%,該比例高於政府內其他政策局。他強調指出,政府極重視專上及大學教育,不但要為年輕人提供多元優質教育,而且要使他們的教育國際化,令香港成為亞太區的教育樞紐,並藉此提高香港的國際地位,提升香港人的競爭力。
 
他認為香港是全球最好的國際教育地點之一,並說道:「香港有世界級的大學和課程,屢次獲得國際學術機構的高排名,很多外國教育學者將香港視為一個指標。我們應該保持這方面的優勢。」
 
在對談環節,吳先生讚賞城大善於利用校園,在有限的空間內巧妙規劃建築物和教硏設施,為學生提供美好求學環境。
 
他又說,香港許多學校多年來默默耕耘,為學生提供最好的教學環境,外國的人力資源專家大表讚賞。周年晚會亦舉行了獎項頒發、表演和抽獎節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