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華為攜手創建更好的互聯教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華為將攜手建立華為資訊與網絡技術學院(Huawei Authorized Information and Network Academy),以提供雲端運算、網絡和電訊相關的培訓課程。
 
城大為首家與華為在香港合作的大學。香港作為亞太區訊息和通訊技術的樞紐,兩個機構就這次合作共同推動香港的訊息和通訊技術的教育,並鼎力支持香港的科技發展。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與華為香港代表處首席營運官黃金第先生主持合作協議簽訂儀式。合作協議展示城大致力加強與業界的合作,提供更多豐富教學體驗的機會,以實踐城大《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目標。
 
華為資訊與網絡技術學院將設於城大校園,並由城大教員帶領。學院備有嶄新的硬件和軟件,華為亦會提供培訓和技術支援。華為資訊與網絡技術學院課程將會加強城大「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教學體驗,及提供獲取華為證書的途徑,從而提高學生的就業前景。
 
此外,華為資訊與網絡技術學院課程將幫助主修資訊科技的學生,學習相關技能,以彌補現實和理論的差距。當中的知識傳遞有助學生了解資訊科技業界,培養對業界的興趣,和為本地的業界培育更多人材。
 
華為將會根據有關協議於城大設立一所資訊科技研究室,為教員和學生提供親身探索最新雲端運算及網絡技術的機會。此外,在華為的「未來種子」計劃下,華為將會邀請城大學生參觀位於中國的研發及生產設施。
 
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嚴洪教授表示:「城大很高興與華為這全球資訊與通訊業界領導者成為合作夥伴,攜手提升我們學生的競爭力,讓他們學以致用,造福社會及世界。是次合作亦印證城大在資訊與通訊範疇上所擁有的教學和科研實力。」
 
華為企業業務部培訓認證部總裁涂文杰先生亦稱:「華為很榮幸能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協助教育學生最新的資訊與通訊行業知識和技術,培育香港的新一代行業領導者。作為一個全球資訊科技創新者,華為致力與我們的學術合作夥伴分享知識,為個人、企業和全球經濟造就更多機會。」
 
華為資訊與網絡技術學院現已與世界多個國家157所著名大學聯手,以支持全球資訊與通訊教育。目前合作夥伴包括澳洲的悉尼大學和臥龍崗大學、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學、巴基斯坦拉合爾工程與技術大學、俄羅斯的聖彼德堡國立電子工程技術大學及聖彼德堡國立資訊技術機械與光學大學、香港城市大學,以及144所內地的學術機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