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深圳研究院獲6,620萬研究撥款 大增66%

 

深研院在2016年獲得的研究撥款額創下歷年之冠。​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深圳研究院(深研院)在2016年共獲得研究撥款近人民幣6,620萬元,較2015年增加約人民幣2,630萬元,增幅達66%,獲撥款額創下歷年之冠。

深研院在材料、海洋、生物醫藥、資訊通訊、先進製造等領域的24項研究計劃共獲得深圳市政府撥款人民幣3,200萬元,位居香港院校深圳研究院之首,反映城大的卓越研究能力,也顯示城大領導的研究工作與內地高新技術產業的緊密合作。

此外,深研院亦在2016年度獲深圳市政府撥款人民幣400萬元,組建成立深圳市航空零部件預應力與表面工程技術重點實驗室。至今深研院獲深圳市政府支持組建五所深圳市重點實驗室,數量位居香港院校第一。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早前舉行表彰大會,深研院在科技研發、人才培養、博士後人才引進、研發機構建設、大型學術會議及論壇方面表現出色,連續四年獲表彰為優秀研究院。  

深研院連續四年獲表彰為優秀研究院。

評估共包括58所著名高校深圳研究院,深研院共獲得國家、省、市科技專案及先進個人等表彰74項,位居58所著名高校深圳研究院之首,表現優異。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書記邱宣女士對深研院為深圳人才培養、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表示:「城大深圳研究院是大學在內地進行科技研發、知識創新、高層次人才培養與引進、科技專案孵化、科技成果轉化的重要平台;也是促進深港兩地在科技、學術、文化等交流的溝通視窗。希望兩地今後進一步加強交流,促進學術研究領域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兩地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