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藝術節2017走進社區 盛大開幕

 

CityU Philharmonic Orchestra joins Italian violinist Mr Paolo Morena and renowned musicians to perform timeless classics.
城大管弦樂團與意大利小提琴家Paolo Morena先生及一眾著名音樂家合作,演奏經典樂章。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合唱團、城大愛樂合唱團、城大管弦樂團,與一眾校外樂團及音樂家,於10月16日以精彩的開幕音樂會為城大藝術節2017揭開序幕。

踏入第三屆的城大藝術節初次衝出校園,於沙田大會堂舉行,將藝術推廣到社區。約一千位校內外觀眾蒞臨觀賞。

Professor Kuo delivers a welcoming address.
郭校長致歡迎詞。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詞,指城大近年學術成就斐然,同時重視藝術發展;城大藝術節的規模愈見盛大,他感激一眾音樂家和觀眾的支持。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輔導長郭致偉博士,以及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

開幕音樂會以一曲《黃河大合唱》揭開序幕,著名配音員張妙陽先生以悅耳的聲線描述黃河風光,帶出城大合唱團、城大愛樂合唱團和香港雅樂社合唱團的激昂合唱,中間穿插著名女高音陳姿華女士和男高音鄭士超先生的獨唱,表達中華民族保家衛國的心聲。

此外,第二度參與城大藝術節的意大利小提琴家Paolo Morena先生,與小提琴家John Henry Kruer先生、中提琴家劉子正先生、大提琴家譚聰先生、巴松管演奏家梁冠宇先生及城大管弦樂團合作,演繹西貝流士的名作《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觀眾聽出耳油,台下多次響起熱烈掌聲。

城大藝術節由文康委員會籌辦,由10月16日至11月10日舉辦以下一連串精彩活動:

  • 開幕音樂會(10月16日)
  • 俄羅斯樂韻 聲樂音樂會(10月18日)
  • 無界琴音和諧夜(10月19日)
  • 音樂劇《油脂》(10月24日至25日)
  • 弦樂齊集韻 鑼鼓慶豐收(11月4日)
  • 「歌動心弦」音樂會(11月6日)
  • 閉幕音樂會(11月10日)

欲知活動詳請,請瀏覽http://www.cityu.edu.hk/ctspc/events#af17

The performance of Yellow River Cantata featured the CityU Choir, CityU Concert Singers and the Pro-Musica Society of Hong Kong.
城大合唱團、城大愛樂合唱團和香港雅樂社合唱團演出《黃河大合唱》。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