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研究院講座探討防震橋樑設計

 

Professor Alain Pecker

法國國立路橋大學Alain Pecker教授 在11月15日於香港城市大學主持高等研究院傑出講座時指出,里翁—安提里翁大橋的基礎設計是從理解淺層地震行為發展出來的。

里翁—安提里翁大橋是希臘一座跨越科林斯灣,連接希臘大陸西部的安提里翁與伯羅奔尼撒半島的里翁的橋樑,於2004年啟用,是全球最長的斜拉橋之一。

講座題為「工程學的研究及實踐:里翁—安提里翁大橋的基礎設計」,Pecker教授指該設計主要受制於大橋基礎的地震要求,其整體概念結合能力設計的簡單性、概念性建築設施和提高基礎的安全性。

里翁—安提里翁大橋於2008年一場6.5級地震中完好無損,證明該基礎設計有效。

Pecker教授是意大利帕維亞大學高等研究院教授,也是法國技術科學院院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