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港總領事在新對談系列與城大生分享見解

 

US Consul General
唐偉康先主

 

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先生11月22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講首場「與領事對談系列」,題為「全球化與你的未來」,與出席的城大師生討論美國的教育制度、科技發展及全球化定位。

「與領事對談系列」由副校長室(學生事務)舉辦,將邀請多國駐港領事蒞臨城大,與師生分享該國文化與最新發展,並讓城大師生有機會與外交官近距離交談。

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時說,城大致力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提供充足機會讓學生到世界各地參與學習計劃和活動,藉以親身體會異地文化。郭校長指美國高等教育出類拔萃,可作為城大課程設計的借鏡;該國也是城大學生的熱門交流地點。

唐偉康先生在對談中分享個人經歷,指自己18歲隨父母移居日本,多年來培養的國際視野和交際手腕助他踏上外交官之路。他指香港因自由和法治而成為國際一流城市,也是世界文化大熔爐。年輕一代應把握全球化優勢,成為擁有創新意念和冒險精神的地球村村民。

他指全球化令世界發展一日千里,高等教育讓學生裝備充足。他讚揚這個對談系列讓學生擴闊視野,亦感謝有此機會跟年輕人交流。

在答問環節,多位學生提出有關美國升學的問題及詢問美國對全球化的立場。唐偉康先生指美國大學一向廣招人才,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樂於協助香港學生赴美升學;並指全球化難免為社會帶來影響,因此更需要借助高等教育解決世界問題。

唐偉康先生2016年出任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前,於美國國務院經濟及商業事務局擔任首席副助理國務卿。他通曉普通話及日語,自1990年起任外交官,曾被派駐東京、首爾、北京和馬尼拉。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輔導長郭致偉博士及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李娟教授

在活動舉行前,工商管理學士(環球商業)課程的學生更在大學道擺設攤位和展板,介紹美國文化、地理及人口分佈等資訊,為這次對談展開序幕。

Inaugural dialogue with consuls general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