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了解城大發展近況

鄭智友

 

顧問委員會在會議上了解大學主要發展近況,包括捐款、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發展、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之成立等。
大學主管人員向顧問委員會委員講解城大發展近況,包括捐款、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的發展、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之成立、大學管治及其他主要事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12月7日舉行第13次會議,了解大學發展近況。

大學副監督鍾瑞明博士特別提及數件事項,以介紹城大推行「健康一體化」的進展。

鍾博士指出,動物醫學院今年7月改稱「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學院下轄生物醫學系及傳染病及公共衞生學系;新學院於9月開辦全港首個獸醫學學士課程;城大動物醫學培訓獲得認證資格的進展;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5億港元以支持城大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教研,是建校以來最大一筆單一捐款。

鍾博士強調社會支持的重要,提到城大近期獲得中銀香港慈善基金捐贈1億港元,以支持動物醫學發展及學生海外交流和實習;以及新落成的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

鍾博士說:「城大在不同學科領域舉辦多項活動,既有學生主導的計劃,也有屢獲獎項的學者實踐其創意,大學因而得以茁壯成長,對此我甚感欣喜。」他在講話結束前,向將離任及新上任的成員致謝。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因故未能出席。副主席周永成先生代表胡先生回顧上次會議後六個月以來的情況。

周先生談到大學管治、人力資源及大學發展相關事宜。他向顧問委員會保證,城大會繼續致力維護健全管治架構,使大學得以持續發展。

周先生說:「我相信有賴各位同事、學生、校友,以及顧問委員等各界友好的支持,城大定能再創佳績。」他指出在近期的集思會上,校董會成員與管理層對大學管治及策略發展事宜作了深入交流。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向委員會介紹城大在國際大學排名的情況,指出城大在工程學等特定領域在區內名列前茅。他也講述年青學者可如何在城大努力奮鬥以取得卓越成就。

郭校長說,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是對城大的策略性發展方向和成就之認可。他還指出,大學在過去八年來獲得的捐助大有增長,近期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5億港元捐款更是一大喜訊。

郭校長感謝各顧問委員為城大出謀獻策。他說:「請大家向公眾介紹,城大擁有卓越師資和優秀學生,且成就傑出、發展迅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