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率領代表團出訪台灣推廣城大

劉靜萍

 

Professor Kuo talks to secondary school students during a seminar.
郭校長在座談會上與中學生分享見解。          

 

(From left) Professor Kuo, Ms Chou, Mr Shih and Professor Jen.
(左起)郭校長、周小姐、石先生、任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月下旬率領代表團出訪台灣,會見中學校長、學生及傳媒,介紹城大最新發展。

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傳訊及公關處處長陳國康博士

代表團1月31日訪問了台中市天主教私立衛道高級中學。郭校長主講題為「我們重視教育嗎?」的座談會。

郭校長勉勵學生除了考取學位,也要對社會作出貢獻。他說,年青人應了解社會需要,運用知識造福社會,這比擁有多個學位更重要。

代表團此行分別與來自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嘉義、高雄多間中學的校長、輔導主任及台灣媒體代表餐敘,介紹城大的最新發展,包括去年成立的動物醫學及生命科學院。

郭校長說,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創辦六年制的獸醫學學士課程,招生重質不重量;今年將保留一個名額給台灣滿級分生,培育有志投身動物醫學領域的人才。

代表團亦邀請了二位商學院畢業生周映君小姐石曜倫先生分享在城大的學習經驗。

周小姐在城大修讀會計,她表示城大為學生提供大量學習資源,讓她受益良多。她指最大的收穫是學會勇於發問,訓練了獨立思考的能力;畢業後得以應用於工作,終身受用。修讀金融的石先生說城大給他機會發展興趣,他的大學生活多姿多采。他曾到墨西哥當交換生,並到柬埔寨、尼泊爾、台灣等地做義工。

Professor Kuo dines with secondary school principals and counselling directors.
郭校長與多間中學的校長和輔導主任餐敘。

 

Professor Kuo introduces CityU’s latest development to media representatives in Taiwan.
郭校長向台灣媒體介紹城大最新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