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率領代表團出訪土耳其 加強聯繫合作

馮美玲

 

meetings
郭校長率領城大代表團與科克大學(左圖)及海峽大學(右圖)管理層會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2月26至28日率領代表團出訪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加強與當地院校的聯繫和合作,同時推廣城大。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科學及工程學院風險分析及管理講座教授Nozer D. Singpurwalla教授、商學院歐澤賢教授、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

科克大學校長Umran S. Inan教授聯同大學管理層歡迎城大代表團來訪。雙方商討將現有的交流合作協議擴展到工程學等領域,並加強兩校聯繫。

在海峽大學訪問時,城大代表團與該校校長Mehmed Özkan教授及其他大學管理層成員會面,討論事宜包括增加現時學生交流計劃的名額、建立教員交流計劃,以及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president delivered a speech
郭校長在羅伯特學院發表題為「日常生活中的風險」的演講。

 

在到訪土耳其名校羅伯特學院期間,郭校長向該校學生介紹城大,並發表題為「日常生活中的風險」的演講。

郭校長引導在座學生思考日常生活中最大的風險是甚麽。他指出很多人都會說是恐怖活動,但是每年死於恐怖襲擊的人數其實不到一萬,而食物中毒與空氣污染卻導致數以百萬人喪命。

郭校長說:「至今仍然有20億人居住在極少或沒有電力的地區,他們缺乏清潔的食水、衛生的食物、基礎教育或醫療服務,卻要忍受由生活富足的人造成的污染,這點尤其可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