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駐港總領事與學生對談

 

Mr Jeff Nankivell
南傑瑞先生

 

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南傑瑞先生3月19日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第二場「與領事對談系列」,以「全球化與你的未來」為題,與城大師生討論加拿大的教育制度、移民政策及全球化定位。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指城大校園匯聚國際人才,正是香港這國際城市的縮影;城大舉辦「與領事對談系列」,邀請多國駐港領事蒞臨分享該國文化與最新發展,旨在擴闊城大學生的國際視野。

南傑瑞先生以個人經歷介紹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他的父親來自澳洲,母親是加拿大人;他讀中學時曾到印尼交流,大學時修讀法文、德文和普通話。加國人口來自世界各地,並以英、法語為官方語言。

他指加拿大與香港關係深厚。加拿大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保衛香港,如今有約30萬加拿大人居於本港;加拿大亦是香港人的熱門移民目的地。

在答問環節中,多位學生提出有關加拿大教育前景及移民政策的問題。南傑瑞先生指雖然許多國家出現反移民潮,但加拿大政府堅持開放門戶,每年吸納約40萬移民。該國教育質素享譽國際,亦鼓勵外國畢業生在當地定居就業。

南傑瑞先生自1988年任外交官,曾任加拿大駐北京總領事達10年。他於2016年出任加拿大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

出席活動的嘉賓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及輔導長郭致偉博士

Group with Mr Jeff Nankivell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