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熙博士榮膺城大傑出校友

 

Dr Haywood Cheung (second from right) is conferred the 5th Distinguished Alumni Award of CityU. The ceremony was officiated by Dr Chung Shui-ming, CityU Pro-Chancellor (second from left), Mr Lester Garson Huang, CityU Council Chairman (far left), and Professor Way Kuo, CityU President (far right).
張德熙博士(右二)獲頒城大第五屆「傑出校友獎」,頒贈儀式由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左二)、城大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左一)和校長郭位教授(右一)主持。

 

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張德熙博士於3月22日獲頒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第五屆「傑出校友獎」,以表彰他的個人成就及其對香港金融業、城大及社會的貢獻,多位城大代表、社會賢達親臨頒獎禮致以祝賀。

頒授儀式由城大副監督鍾瑞明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和校長郭位教授主持。

被譽為「金王」的張博士從事貴金屬貿易、證券及期貨交易、外匯買賣等業務逾卅年,促成全球首個離岸人民幣結算黃金產品,並參與落實「黃金滬港通」及「黃金深港通」,對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貢獻良多。

Guests toast to the future success of CityU.
大會於頒獎後舉行祝酒儀式,期望城大再創高峰。

 

他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事務,既是新界總商會會長,又曾擔任東華三院總理及博愛醫院董事局名譽顧問,更於2014年帶領成立金銀業貿易場慈善基金並擔任主席,透過捐助各區服務團體及慈善機構,支持弱勢社群。

張博士與城大關係深厚,不單於2012及2014年分別修畢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及工商管理博士(DBA)課程,更身兼城大基金校友拓展委員會成員,支持城大創立EMBA同學會慈善基金並出任榮譽主席,為EMBA課程的獎學金及大學發展籌款。為表彰張博士對城大發展的貢獻,大學在2016年向他頒授榮譽院士銜。

Guests and Distinguished Alumni Award recipients celebrate with Dr Cheung at the presentation ceremony.
逾150位嘉賓和歷屆得獎校友親臨祝賀張博士。

 

張博士長袖善舞,廣結良緣,逾150位嘉賓親臨祝賀,包括城大榮譽博士及前校董會主席何鍾泰博士、城大榮譽博士及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博士、前律政司司長及校友袁國強先生、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教授、香港交易所獨立非執行董事陳子政先生等。

張博士感謝已退休的前管理科學系講座教授黎建強教授引領他完成工商管理博士課程,以及EMBA同學令他重拾互相扶持的校園溫暖。

他與曾任國際扶輪3450地區總監的城大榮譽博士夏大衛博士在題為「從成功到社會意義」的分享環節中,指出慈善的意義在於回饋社會。他說:「城大給予我人生最大榮譽,我希望透過EMBA同學會慈善基金回饋城大。」

Dr Cheung and Dr Harilela discuss the meaning of charity and the importance of giving back to society at the sharing session.
張博士與夏大衛博士在分享環節中,指出慈善的意義及回饋社會的重要性。

 

「傑出校友獎」自2009年起隔年舉行,擔任評審團主席的鍾博士回憶自己於1998年任城大校董會成員,見證城大歷年來培育無數傑出校友。今屆「傑出校友獎」收到眾多來自不同領域的優秀校友提名,數目為歷屆之冠,他感謝評審團成員齊心完成此項挑戰。

今屆評審團成員還包括:第四屆「傑出校友獎」得主及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先生、其士集團執行董事周莉莉小姐、夏博士、郭校長及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甄選顧問為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郭校長致辭時指城大近年在國際學術界成績斐然,關鍵之一是校友不遺餘力回饋社會,並以各種形式支持母校發展;他祝願張博士與城大攜手再創高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