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足球推動社會共融

 

playing football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城青優權計劃(城青)3月24日與香港街頭足球合辦「街頭足球X城大.友誼賽2018」,旨在促進邊緣社群建立自尊自信,並與社會各界人士攜手推動共融。

參賽者包括曙光足球隊的球員,他們是無家者世界盃香港代表隊的現役及前球員。

城青召集人、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系主任及副教授區廖淑貞博士表示,街頭足球可幫助邊緣社群重建健康生活。

香港街頭足球執委會主席陳永柏先生、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社區組織幹事暨香港街頭足球執委會副主席吳衛東先生、無家者世界盃前香港代表隊隊員胡仲文先生李詩聰先生黃錦邦先生,以及城青聯義工足球隊創辦人暨城大評議會常務委員周子健先生主持賽前分享會。三位無家者世界盃前香港代表隊隊員講述他們從被挑選到與世界各地球員比賽的經歷,以及從無家者到現在生活的改變過程;陳先生、吳先生及周先生則談到如何透過運動帶動社會共融,喚起人們對全球窮困及無家者的關注。

是次五人足球賽共有六支隊伍參賽:曙光足球隊A隊及B隊、城大評議會校友足球隊A隊及B隊、城大賽馬會敬賢堂足球隊以及城青聯義工足球隊。

sharing session
無家者世界盃前香港代表隊隊員主持賽前舉行的分享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