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講述分子機器

 

Professor Jean-Pierre Sauvage

諾貝爾化學獎得主Jean-Pierre Sauvage教授4月11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最新一場「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題為「生物學及化學中的分子機器」。

Sauvage教授表示 ,早前發現的高功能和複雜系統,展示了基於「模板效應」的現代合成工具的力量;而新研製的有用物料含有互鎖的環狀合成物。

他指「分子梭」以電子化學、光子或化學信號驅動;用於觸發分子運動的各種方法,顯示有多種合成分子機器的原型。

Sauvage教授是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教授、法國科學院和歐洲科學院院士,於2016年獲得諾貝爾化學獎 。

「法國—香港傑出講座系列」為法國科學院支持的高規格講座系列,由法國科學院、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城大共同主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