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助高中生裝備自己 規劃未來

羅翠欣

 

group
百多名高中生與嘉賓出席活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4月14日舉辦「立志現在 成就未來」活動,藉此協助中學生規劃未來,共有百多名高中生參加。他們參觀大學校園及教研設施,並與學生交流,加深對課程資訊及學習環境的認識。不同界別的人士亦暢談其成功之道,鼓勵學生訂立人生目標。

Ho
何教授致歡迎辭。

 

城大多年來舉辦協助中學生規劃未來的活動,深受師生歡迎,今年已踏入第八個年頭。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大學策略)何敏賢教授致開幕辭,向學生介紹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他指出,現代社會發展迅速,我們難於掌握未來的事情。因此,他勉勵學生應敢於探索,接受挑戰。他說:「城大推出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旨在培育學生探索求新的態度,讓他們學習如何創造及交流、展示新知識。」

Lai
黎先生與學生分享其創業歷程。

 

今年的活動邀請了本地手錶品牌EONIQ創辦人黎鈞國先生分享。他放棄原本在投資銀行的工作,憑藉興趣開創成功的事業。他鼓勵學生要認清個人的興趣及獨特之處,思考自己的人生,立下目標。

他向在場學生提問:「大家每天早上是否願意起床?有沒有事情讓你們有動力去做?我就每天都有動力起床,期待完成一天的工作。」

他自述創業的目的是要從傳統中走出專屬自己的路,即使辛苦,最終獲得成果也是值得的。他亦會時刻留意身邊的事情,從中找尋業務的新靈感。

roundtable
嘉賓在圓桌分享會中講述成功經歷。

 

參加下午圓桌分享會的嘉賓則包括:奪得「世界跳繩錦標賽2016」個人花式跳繩冠軍的香港跳繩代表隊隊員周永樂先生;前新聞從業員、著名插畫師郭詠嘉女士;及香港足球隊教練團成員兼城大校友郭嘉諾先生

他們在分享會上以輕鬆形式探討年輕人可如何確立目標,創造未來,有助啟發學生積極思考如何規劃未來及確立專業發展路向。

參加活動的學生分組參觀城大七個學院的先進教學及科研設施,例如:動物醫療檢驗中心、精進教育實驗室、全媒體數碼新聞中心、水底機械人及模擬法庭等。

九龍華仁書院學生羅羲倫表示,嘉賓的分享對他的人生規劃大有幫助;他亦對城大法律學院感興趣,透過是次活動可進一步了解課程。

沙田循道衛理中學學生胡焯喬亦稱,參觀城大校園設施後,發現學習環境較她預期為佳;她從城大學生的分享亦得知大學提供不少到海外交流的機會,讓學生擴闊眼界。她指是次活動令她加深對城大的認識,有助日後選科升學。

tour
學生參觀城大的先進教研設施。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