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在港首創數據科學學院及研究院

 

城大數據科學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近成立數據科學學院及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開創本港高等教育新時代。

社會對數據科學研究人員及工程師的需求與日俱增,培養這類人才有助未來社會及經濟發展。城大的新舉措正是及時並直接回應此需求。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數據科學是充滿機遇的新興學科。新創立的數據科學學院旨在成為該範疇的世界級卓越教學中心。城大的策略性發展目標之一,是滿足未來數據主導經濟對人才的需求。」

香港現時尚未有同類獨立招生的數據科學學院,城大成立的數據科學學院當屬香港首創。

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說:「城大擁有世界級教員,在數據科學研究領域,不論是科技、工程和數學、人工智能,還是商學與社會科學,均有雄厚研究實力。我們既設定遠大目標,也有所需基礎設施,期待在香港引領開拓數據科學的發展。」

數據科學學院將為全校提供相關教育資源、促進合作,為有關行業培育優秀學生。學院將由不同學科教員共同組成,他們均是一流學者,包括城大現任教員、聯合委任及新聘任人員。

協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兼運籌學講座教授李端教授獲委任為署理院長。他說:「社會上對數據科學畢業生的需求增長迅速,給學生帶來不少良機。學院的新本科課程將致力滿足行業所需。」

新設立的數據科學課程將與政府相關願景一致,即把香港發展成世界級智能城市。

李教授說:「社會對優秀數據科學家的需求以及相關工作的薪酬均正在增長,但是本港在這方面的人才培訓工作未能趕上。城大在數據科學領域的新舉措填補了這片空白,將惠及香港發展,並為學生帶來良好的就業遠景。」

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將成為數據科學的研究樞紐。它將發揮大學優勢,並匯聚研究興趣相近的跨學科教員和學生,以解決一系列重要研究難題。

李教授說:「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旨在成為數據科學研究和轉化活動的國際卓越中心,並成為亞洲區域數據科學專家及領袖一展身手的平台,目標是為研究及從業員提供必要有效工具,充分發揮大數據的潛力與威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