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正式啟用

 

CityU VDL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舉行啟用儀式,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右四)、以及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董事會成員主持切燒豬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於7月10日正式啟用,標誌著本港及亞洲動物醫學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啟用儀式由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董事會成員主持。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是目前亞洲最全面及先進的動物檢驗診斷化驗所之一,除了為本港以至亞洲區內動物醫學界提供全方位的檢驗服務外,更在辨認、追蹤及處理新興動物傳染病及公共健康議題方面提供額外資源,並肩負教學和研究重任,作為城大獸醫學學士課程獸醫病理學的重要培訓基地。

CityU VDL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由專業的動物診斷專家負責,並作為獸醫學學士課程的重要培訓基地。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附屬於城大,由專業的動物診斷專家,按照美國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動物健康檢驗中心的訓練和標準運作。有關專家來自新西蘭、澳洲和美國,擁有超過40年商營化驗所的工作經驗,專門進行動物活體組織檢驗和解剖化驗等工作。

檢驗中心擁有各式尖端器材和技術,包括先進的癌細胞染色化驗技術、最新的細菌真菌辨認技術、分子學方法快速病理鑑定,並設有能找出合適和有效的抗生素治療,以及能為多種動物品種作全面血液分析的先進設備與技術等。本港獸醫診所今後可直接將樣本送到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在本地進行化驗,而毋須再送往海外化驗所作檢測。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亦是全港首間特別設有動物屍體解剖室的商營動物診斷化驗所,寵物主人和禽畜業界可透過獸醫診所,要求檢驗中心為其死去的寵物或禽畜作解剖化驗,以了解死因。

城大動物醫療檢驗中心獨立運作,除可為全港獸醫診所和本地漁農界提供服務,香港賽馬會、香港海洋公園、嘉道理農場、各大學和政府部門亦是其服務對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