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臺大推出雙聯博士課程

 

ceremony
城大與臺大簽訂協議,共同推出雙聯博士課程。(後排左起):林教授、呂教授、郭校長、任教授;(前排左起):張教授、陳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國立臺灣大學(臺大)簽訂協議,共同推出雙聯博士學位課程。城大參與合作的學系是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學系、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以及機械工程學系。

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署理院長張世安教授與臺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教授,分別代表締約雙方於協議上簽字。簽署儀式10月8日在城大舉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詞時說,城大與臺大關係深厚。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將由2019年1月1日起分拆為理學院及工學院,令教學及研究工作更加專門。他說:「城大工程學表現突出,但仍須向臺大學習。我期望雙方將來除雙聯博士課程外,還有更多其他雙聯學位課程。」

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兼研究生院院長呂堅教授指出,城大的工程學在數個排名中名列香港及台灣首位;他期望城大與臺大合作培訓更多工程界人才。

陳教授說當今高等教育趨勢是院校合作,臺大與城大的雙聯博士課程有助提高學生的學術水平和國際視野。他說:「我期望這次合作僅是起點,將來在其他學科如能源等也有類似的雙聯課程。」

出席簽署儀式的城大嘉賓還有: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周亦卿研究生院副院長李國耀教授、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署理系主任賴志強教授及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署理系主任石燦鴻教授等。

臺大工學院副院長周中哲教授、土木工程學系系主任謝尚賢教授、機械工程學系系主任黃美嬌教授、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副系主任陳昭宏教授、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副系主任謝宗霖教授、土木工程學系周家蓓教授亦蒞臨見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