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奧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簽署備忘錄 共同培養人才

馮美玲

 

group photo
(左起)陳燕玲女士、潘欽教授、党創寅教授、呂堅教授、任廣禹教授、黃源浩博士、劉龍博士、漆染女士、劉賢焯博士、危婷女士出席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深圳奧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奧比中光)於11月19日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培養人才。

城大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及奧比中光創始人兼董事長、城大校友黃源浩博士代表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Prof Jen
任教授

 

根據備忘錄,奧比中光將為在城大修讀與3D傳感技術相關課程的畢業生提供實習機會,以及設立奧比中光冠名獎學金,獎勵修讀這類課程的優秀城大學生。雙方還會繼續探討其他合作機會。

任教授致辭時說:「城大致力與合作夥伴共同為學生提供良好的機會及環境,以發展其才能。我很高興看到城大與奧比中光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發揮雙方的優勢。」

黃博士說:「城大在工程學的基礎甚為堅實。能夠在母校為學生提供機會,將他們在城大所學的知識轉化為實際產品,我感到十分高興。」

出席儀式的城大嘉賓包括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署理系主任党創寅教授、機械工程學系系主任潘欽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

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奧比中光副總裁劉龍博士、行政與公共關係副總裁漆染女士、研究院負責人劉賢焯博士、市場部高級經理危婷女士

Dr Huang
黃博士在校友分享會上分享經歷。

 

黃博士在簽署儀式後主持校友分享會,題為「遇見獨角獸,尋找追光者」。他談到自己的創業經歷,3D傳感的未來發展,以及事業成功的要素。他說:「選擇較努力更重要。」他建議希望事業有成的人士「去機會多的地域,瞄準有前景的行業,找尋成長型企業,獲取匹配自身的職位」。

黃博士2009年在城大前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修畢博士課程。2013年與同是城大校友的劉龍博士及幾位具相關電腦和工程背景的人士組成奧比中光。奧比中光是集研發、生產、銷售的3D傳感設備高科技企業,為國內唯一能量產消費級3D傳感器的公司,數年間已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3D傳感方案供應商之一。

奧比中光獲國家科技部列入「2017年中國獨角獸企業榜單」。「獨角獸」是指估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