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京東數字科技設金融科技與工程聯合實驗室

 

Photo
(左起)吳琦博士、任廣禹教授、郭位教授、呂堅教授、高志宏先生及沈曉春女士。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12月5日與內地領先的數碼科技公司京東數字科技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共同設立「京東數字科技——香港城市大學金融科技與工程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聯合實驗室將在個人消費資產的風險定價、風險控制模型建構、使用者行為分析等多個領域展開研究,共同為金融市場發展提供創新解決方案。

雙方亦將定期舉辦人才交流和培訓活動及組織學術論壇等,並建設及共用資源。

這項戰略合作協定由城大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及京東數字科技風險管理部高志宏先生代表雙方簽署。見證儀式的嘉賓包括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及京東數字科技風險管理部副總經理沈曉春女士;數據科學學院署理院長李端教授及助理教授吳琦博士等亦出席了儀式。

根據協定,雙方會進行數據建模及分析相關研究,開拓金融工程、科技及大數據在信貸風險定價等方面的創新應用。此外,京東數字科技會跟城大分享應用金融科技的實踐經驗,城大則會協助京東數字科技提高其科研水準和培訓管理人才。

郭教授說,城大在數據科學研究領域擁有世界級教員,與實力雄厚的京東數字科技合作成立實驗室,將進一步帶動香港數據科學的發展。

任教授致辭時表示:「實驗室為企業、教員與學生提供機遇,讓大家共同探索金融科技研究與應用的創新模式。」他續稱,校方今年7月成立了數據科學學院及香港數據科學研究院,新實驗室的成立,是數據科學在香港推動金融發展的又一里程碑。

沈女士表示,京東數字科技透過將機器學習和人工智能應用於金融風險控制,有效助企業減低不良資產比率。她期望透過與城大合作,進一步強化京東數字科技在金融產品定價、金融風險管理等方面的實力。

Photo 2
出席戰略合作協定簽署儀式的嘉賓。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