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率隊 與新竹交通大學作體育交流

 

Softball
郭校長(右六)到訪新竹交通大學時,率領教職員團隊參與壘球競技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逾50名師生,於12月28日到訪新竹交通大學進行體育交流,包括以慢速壘球砌磋球技。是次體育交流深化兩校友誼,進一步鞏固雙方協作。

城大與交通大學為姐妹學校,2006年起在學術和研究領域展開合作,並簽訂學術交流備忘錄及學生交流協議。兩校於2017年首度舉辦體育互訪活動,師生代表隊先後到訪對方學校,參與連串體育競技項目。 

郭校長擔任擊球員,一顯身手。
郭校長擔任擊球員,一顯身手。

 

今年城大隊伍再赴交通大學,參與籃球、排球、乒乓球和壘球競技項目,當中郭校長率領教職員參與慢壘活動。

郭校長自1993年出任美國德州農工大學工業工程系主任時開始打壘球,他指擊球員須專注迎接變化而至的壘球:「所以賽前要努力練習,那麼在賽場上,無論壘球從甚麼角度打過來,你都能準備好以漂亮的一棒迎擊。」他藉此鼓勵學生要把握學習機會,好好裝備自己,以助將來發展。

城大學務長郭致偉博士指,校方致力推動各種交流計劃,讓學生走出舒適區,體會文化差異和擴闊眼界。

城大隊伍(藍衣)與交通大學隊伍(紅衣)參與男子排球競技活動。 (照片來源:新竹交通大學)
城大隊伍(藍衣)與交通大學隊伍(紅衣)參與男子排球競技活動。(照片來源:新竹交通大學)

 

學生發展處副處長(體育)陳炳祥博士指今次是全面而廣泛的交流。他說:「兩校師生藉體育競技互相認識後,可就研究、專業教育及學習等方面分享心得和見解。」他又稱台灣大學的體育水平高,城大學生可透過跟他們切磋,提升技術水平。

城大學生運動員隊伍實力強勁,曾九次在香港大專體育協會的年度賽事中贏得大滿貫。學生發展處高級體育主任尹中言先生表示,學生運動員代表城大與其他院校的運動員切磋,會變得成熟。他說:「今次赴台交流的部分隊長和副隊長,三年前剛入讀大學時顯得內斂和迷惘;但隨着在球隊中的資歷增加,他們自覺有責任提升隊員實力、為校增光,因而發揮出領導才能。」

城大師生到訪交通大學,進行體育交流。 (照片來源:新竹交通大學)
城大師生到訪交通大學,進行體育交流。(照片來源:新竹交通大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