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副校長獲選為歐洲科學院院士

羅素貞

 

Professor Alex Jen Kwan-yue
任廣禹教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務副校長兼化學及材料科學講座教授任廣禹教授獲選為歐洲科學院院士,以表彰他在科研上的成就,尤其在材料科學領域的重大貢獻。

任教授的研究旨在對社會產生深遠影響,而他更是倡議跨學科研究以造福社會的先驅之一。任教授與其他學者合著發表了870多份出版物,曾獲邀主持550多次演講,著作獲引用超過49,500次,其H指數(用作評估研究人員學術著作數量及水平的指數)為113。

任教授說:「我很高興得到歐洲科學院的認可。科學院院士匯聚人才,包括多位諾貝爾獎和菲爾茲獎得主。能夠晉身傑出的科學家群體之列,我深感榮幸。」

任教授的研究橫跨多個學科,他專注於有機/雜化功能材料及器件,可用於光子學、電子學、可再生能源、超快資訊處理及納米醫學。

早於40年前任教授已開始推廣跨學科研究。他回憶說:「我攻讀博士學位時,各門學科之間都沒有交流,因此阻礙了研究的進步。我當時就下定決心從事跨學科研究,在物理、化學與工程之間搭建橋樑,以連繫不同學科,藉以產生重大影響。」

任教授對從事業界及營運自己的初創公司都經驗豐富。他說:「營運公司的經驗對我很重要,助我了解自己的研究成果的應用潛力。」他現時是60多項專利及發明的共同發明人,其中多項已獲商業應用。

任教授憑藉在有機光子學與電子學領域的開創性貢獻,獲得多個專業學會認可為會士,包括美國科學促進會、材料研究學會、美國化學學會、美國化學學會聚合物材料科學與工程分會、美國光學學會、國際光電工程學會等。

歐洲科學院2003年於比利時布魯塞爾成立,旨在推廣卓越的科學技術。科學院現時設九個分部,共有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約600位成員,其中65位是諾貝爾獎或菲爾茲獎得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