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人民政府到訪城大商討合作

羅素貞

 

Changsha Municipal People’s Government signs collaboration agreement with CityU
呂教授(第一行左)和陳先生簽署合作備忘錄。

 

長沙市人民政府代表團4月15日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雙方簽訂合作備忘錄。

長沙市委副書記朱健先生率領代表團到訪城大,與城大管理層及教員會面,包括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工學院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化學系講座教授張華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張文軍教授、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李秋勝教授、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副教授何頌賢博士雷黨願博士

雙方代表在會議期間商談合作項目,並由呂教授和長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陳中先生分別代表城大和長沙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

備忘錄內容包括加強雙方諮詢合作、推進長沙市港澳創新創業產業園建設、組建新型科研機構、促進科技知識轉移及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等。

呂教授在致歡迎辭時感謝代表團來訪,並讚揚長沙市是湖南省的省會,而湖南省在教育、科研等方面均實力雄厚。他說:「湖南省在多個範疇,例如工程機械、新材料、電子資訊、生物醫藥、航空航天、文化創意等新興產業均蓬勃發展,這些領域有不少亦是城大的重點研究及發展項目。」

朱先生在發言中也肯定城大的科研實力,他表示:「城大在《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領先,客觀公正地體現城大的地位和實力。相信我們的合作是共贏的。」

代表團亦參觀了先進結構材料研究中心、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三維原子探針聯合研究實驗室。

長沙市是「一帶一路」的其中一個重要城市,科學教育資源豐富,過去十年經濟增長速度排名全國第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