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率領代表團出訪中科院

蔡惠華

 

President Kuo (6th from left) and CityU delegation meet Professor Bai Chunli (6th from right), President of the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CAS), and other CAS representatives.
郭校長(左六)率領代表團與中科院院長白春禮教授(右六)及其他代表會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5月13日率領代表團到訪中國科學院(中科院),與院長白春禮教授及其他代表會面,以進一步加強學術交流及科研合作。

雙方商討戰略合作提案,包括增加人員互聘、聯合培養博士生,以及建立更多聯合實驗室,以加強教研合作。

郭校長指出,城大與中科院合作由來已久,範圍廣泛,在粵港澳大灣區主要的合作機構包括中國散裂中子源、松山湖材料實驗室等,期望與中科院建立更緊密夥伴關係,形成協同創新效應。

白院長表示,城大是中科院的重要合作夥伴,將參考國際一流國家實驗室與大學之間的合作經驗,與城大攜手於大灣區建構具國際競爭力的創新合作平台,緊密推動科學研究及產業化。

城大與中科院目前共有四個共建聯合實驗室,其中「納米材料與力學聯合實驗室」於去年獲評為「優秀類」聯合實驗室,獲中科院每年撥款160萬元人民幣、五年合共撥款800萬元人民幣。其餘三個聯合實驗室為「機器人學聯合實驗室」、「功能材料與器件聯合實驗室」及「中子散射科學技術聯合實驗室」。

是次出訪中科院的城大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工學院大學傑出教授劉錦川教授、電腦科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賈小華教授、物理學系系主任兼講座教授王循理教授及生物醫學系系主任兼楊建文生物醫學講座教授楊夢甦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