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學者雲集 研究計算可靠性的數學方法

黃穎嘉

 

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Reliability is being held from 3 to 7 June at CityU.
郭教授(前排右六)、任教授(前排左三)、呂教授(前排左一)、Nozer Singpurwalla教授(前排左六)與謝教授(前排右三)參加會議開幕典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3日至7日舉辦第11屆計算可靠性的數學方法國際會議,吸引來自全球各地逾300名專家參與。六位知名學者發表主題演講,議題包括可靠性模式及分析等。

開幕典禮由城大校長兼會議主席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本次會議籌委會主席Nozer Singpurwalla教授謝旻教授主持。

郭教授致開幕詞時歡迎各與會者,並指出可靠性在日常生活的各方面與學術分析都很重要。他強調這次會議正好提供平台,讓學者探討計算可靠性數學方法的理論與風險管理及其應用的最新發展。

President Kuo highlights the importance of reliability to various aspects of our lives and academic analysis.
郭教授強調可靠性對生活的各個方面與學術分析都很重要。 

 

在首場主題演講中,蘇格蘭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Tim Bedford教授介紹了複雜工程系統所必需的可靠性模式。他談到其大學的幾個工程實例,包括發電站、風電場與電力網絡。 

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Thomas A. Mazzuchi教授主持第二場主題演講,探討專家判斷在風險分析中的重要性,並對相關文獻的一些主題作概述。

澳洲昆士蘭大學D.N.P. (Pra) Murthy教授在第三場主題演講中介紹了一個相關的研究生課程。美國杜克大學Kishor S. Trivedi教授主持了第四場主題演講,論述複雜系統模式遇到的挑戰,及以概率模型為基礎的可靠性及實用性保證方法。

日本廣島大學木島正明教授發表第五場主題演講,介紹計算可靠性對金融工程帶來的轉變。他展示一些使修復更加通用的可靠性模型,並討論相關的隨機過程。

最後一場主題演講由中國科學院大學朱曉燕教授主持,主要討論兩階段隨機規劃方法,這種方法可用於在不確定的未來用途下進行組合冗餘分配與預防性保養計劃。

自1997年,計算可靠性數學方法國際會議每隔兩至三年召開一次,匯聚能源、航空、汽車與電信等行業的國際專家和學者探討相關議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