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員工歡送會 齊賀踏上新里程

黃穎嘉

 

 Senior management and retirees of CityU at the farewell party.
城大管理層及退休員工出席歡送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6月19日為今年44位退休的員工舉行歡送會,祝福他們邁向人生更豐盛的一頁。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及人力資源處處長鄒潔儀女士出席歡送會。

郭校長在歡送會指出:「城大近年取得長足發展,全賴各位同事多年來的辛勞貢獻,現與下一代分享。」

Professor Chong says she is most touched and gratified during her years at CityU when she witnessed her students’ steady development.
莊教授(右)表示在城大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最令她感動及欣慰的是學生不斷成長。

 

今年榮休的其中一位教職員是應用社會科學系客座教授莊明蓮教授。她入職28年,主要教授社會工作及輔導學課程,是社會老年學專家,曾於2005至2010年間出任人文社會科學院副院長(學生生活及學習)。莊教授於2012/13年度獲得城大傑出教學獎,並於2013年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頒授傑出教學獎。

莊教授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鼓勵他們作人生規劃、參與義務工作及關心長者。她指在城大多年的教學生涯中最令她感動及欣慰的,是看見學生不斷成長。

她說︰「看見學生逐漸建立自信、做事更加認真、更願意承擔責任,亦漸漸對人生目標更有想法,這些轉變令他們終生受用;和學業進步相比,同樣重要。」

Mr Chan (left) and Mr Yu (right) have both witnessed how CityU has changed over the years.
陳先生(左)及余先生(右)共同見證城大多年來的發展和變遷。

 

莊教授表示自己加入城大前是社會工作者,如今雖已屆退休之齡,但仍希望將多年來研究所得貢獻社會,繼續推動老人福利政策。她笑言︰「我跟朋友說,我只是換了角色,所做的仍然是老人政策,只是重點轉移到如何把資源發揮得最好。」

在校園發展處服務了30年的陳培喜先生余迺多先生也將榮休。他們為好友,共同見證城大多年來的發展和變遷;如今要跟一班共事多年的手足道別,依依不捨。余先生說:「看着城大漸漸成長,規模愈來愈大、學生愈來愈多,實在高興。」
 

Mr Cheung (right) says what he cherishes most is the harmonious working relationship with colleagues.
張先生(右)指在城大工作,最大感想是同事之間相處融洽。

 

 在建築學及土木工程學系服務逾30年的實驗室技術員張志鵬先生則表示,在城大工作,最大感想是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即將要離開這個快樂的工作間,張先生說以平常心對待︰「就好像列車要到站一樣,凡事總有終結,接下來就是新的一章。」退休後他計劃多去旅行、做義工以及閒來弄孫為樂。

大學感謝一眾榮休員工多年來的貢獻,期望日後他們多回來探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