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原地・踏步 — 新界東北藝術展」省思人與自然及鄉土的關係

 

為慶祝三十周年校慶,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城大文化藝術節,其中多場各類型文化及藝術節目將延續到2014年末。開場節目是「原地・踏步—新界東北藝術展」,包括攝影與插畫作品展、裝置藝術、電影放映、表演、音樂演奏等,以及工作坊及研討會,目前正於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
 
為期一個月的藝術展,包括在創意媒體中心三樓畫廊展覽「新界東北Style:生活可以是這樣的」,其中包括十一位攝影師及插畫家的作品。大樓的地下、三樓、四樓、九樓露台,將分別陳列由「空城計劃」策劃的「非原居生活—引介新界東北藝術家的四部曲裝置」,從多個角度呈現新界東北地區的風光景色和當地農民的日常生活,以助省思人與自然及鄉土的關係,表達藝術家對鄉村過度城市化的關注。
 
此外,展覽期間的四個周日(2014年1月26日、2月9日、2月16日及2月23日)下午,將舉行論壇、藝術家分享會、工作坊、電影放映、表演及音樂會。節目主要以廣東話進行,免費入場。詳情如下:
 
論壇包括: 1月26日粉嶺北有機農夫袁易天先生主持「誰掌握了香港農業的將來?」;2月9日本土研究社鄒崇銘先生與古洞北發展關注組李肇華先生主持「盲搶新界地的計計算算」。論壇由下午二時至四時,於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三樓M3090演講廳二舉行。
 
藝術家分享會及工作坊: 1月26日小朋張貴財曾繁康等主講的「裝置藝術分享會」;2月9日何家豪黃凱晉容學勤謝柏齊的「攝影與社會公義」分享會。分享會由下午四時半至六時半舉行。此外,2月16日蔡旭威的「360的攝影製作」分享會暨工作坊,及2月23日蘇敏怡的「速寫工作坊」,則由下午二時至四時舉行。所有藝術家分享會及工作坊於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三樓M3090演講廳二舉行。
 
電影放映: 1月26日「土地影像」製作的紀錄片《路邊思考》;2月9日陳浩倫的《稻米是如何錬成的》;2月16日「影行者」的310分鐘紀錄片《鐵怒沿線三谷》(此片入選今年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除《鐵怒沿線三谷》於下午三時放映,其他影片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開場。放映地點為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地下M1052放映院。除《路邊思考》之外,影片均附英文字幕。
 
表演及音樂會則於2月23日閉幕同樂日舉行,內容是:下午四時半「雄仔叔叔與村民講故事」,及下午六時半古洞村民樂隊龍苑與迷利噪音主演的閉幕音樂會,於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九樓天台花園舉行。
 
本次參展的藝術家有:蔡旭威、何家豪、高志強、蘇敏怡、孫樹坤、戴毅龍、謝至德、謝柏齊、黃凱晉、楊虹、容學勤、張貴財、林志輝、小朋、戴秀慧、曾繁康、黃宇軒、志記鎅木廠、香港城市研究室。
 
「原地・踏步 — 新界東北藝術展」從今日至2月23日舉行(公眾假期休息),每天中午12至7時免費開放,歡迎公眾人士觀賞。
  
欲知節目詳情,請致電 蔡先生或戴先生(電話:98668070 或 96637507)
 
***********************************
編輯注意:
有關藝術家及作品圖片及圖片的說明,請參閱{http://hknent.com/dances-with-the-green/}
 
下載連結: press_danceWgreen.zip
 
 
新聞界查詢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吳彥真(電話:3442 7659 或 9133 9599)。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