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展示「健康一元化」、「數碼社會」及「智能城市」三大領域科研成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4月11日至13日舉行「科研展覽2017」,主題是「前沿研究與創新@城大」,展示城大的卓越研究、產品開發以及先進科技成果。
 
城大30多個研究中心參與展覽,包括轄下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一個國家級工程研究分中心。
 
活動同時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內容包括展覽及科技論壇,展現城大在「健康一元化」、「數碼社會」及「智能城市」三大領域的研究成果。
 
活動開幕禮於4月10日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呂堅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以及秘書長林群聲教授
 
郭教授表示,城大以探索及創新為兩大綱領,推動大學的研究發展。他說:「我們深信,要回饋社會、改善生活、促進經濟,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探索、致力創新。」
 
呂教授在開幕禮上表示,城大自2013年開始舉辦這項科研匯展,今年為第三屆。他說:「舉行展覽和論壇的目的,是與城大師生校友、合作夥伴及市民分享城大的研究成果及卓越成就。」
 
展覽展出城大多個創新及優質的研究項目,包括:
 
·         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的「客家功夫——姿態匹配裝置」;
·         多媒體及互聯網技術創新應用中心的「互動學習——虛擬實境」;
·         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中心的「飛行機器人」;及
·         先進結構材料研究中心的「遙控水底監察系統」。
 
此外,城大研究人員將於4月12日至13日舉行的九個科技論壇中,詳細分享他們在上述三大領域的專門學識。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劉靜萍(電話:3442 6304或9289 4060)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