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田家炳基金會慷慨捐款 推廣中華文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田家炳基金會(基金會)捐贈300萬港元,用以舉辦三項活動,推廣中華文化。

為慶祝田家炳博士百歲華誕,基金會向城大等九所本地大學各捐贈300萬港元,以贊助大學培育學生的活動。

捐贈典禮4月10日在城大舉行,與會嘉賓包括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副主席戴希立先生、董事田榮先先生阮邦耀博士、諮議局委員劉克香先生、總幹事戴大為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任廣禹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

田博士於1982年創立該基金會。董事局主席田慶先先生說:「基金會希望向社會傳達田家炳博士『中國的希望在教育』的理念,以及回饋社會,貢獻國家的宗旨。我們十分重視與香港城市大學建立良好而日益緊密的合作關係,共同為社會培育更多人才。」

郭校長感謝田博士、田慶先先生和基金會多年來對城大的支持和厚愛。他說,城大注重提高學生的文化素質,時常舉辦各類活動以弘揚中華文化,這也契合基金會的使命。

田博士和基金會與城大的淵源甚深。一直以來,城大多次在各方面獲得田博士和基金會的捐贈,例如2008 年開始舉辦「中國訪問學人計劃」,每年邀請內地學者到訪城大,從事合作研究。

為推廣「中國的希望在教育」之理念,城大籌辦三項活動,以助弘揚中華文化:

(一)「全港中學『教與學』發展計劃及『周邊國家看中國』歷史文化考察」:舉辦與中國文化、歷史、語文有關的講座,提高中學教師素質,並增強青少年的家國文化觀念;

(二)「城市.文化空間」計劃:舉辦繪畫及攝影展、中國戲曲及電影欣賞活動,以及「田家炳博士百歲——中國文化講座系列」,讓學生與專家學者交談,增進了解多元的中國文化;

(三)「尋根中原客家文化,探索一帶一路起源」(古都之旅2018):帶領學生走訪西安、洛陽、鄭州三大古都,深入了解中華文明及中華民族的起源,藉以認識「一帶一路」沿線城市。

李教授表示,三項活動不僅促使城大學生到內地學習中華文化,而且將文化交流推廣到本地中學,意義重大。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劉靜萍(電話:3442 6304或9289 4060)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