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優秀博士研究生獲富布萊特學人獎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兩名博士研究生獲美國政府頒發「研資局-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獎」,以表揚他們具潛力的研究工作。

兩位得獎博士研究生分別是媒體與傳播系朱勤鳳及應用社會科學系周曉禹,早前獲美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唐偉康先生頒發獎項。兩人將獲資助前往美國進行研究。 

朱勤鳳主力研究新媒體技術對政治及社會的影響。她將會利用獎學金前往密歇根大學,研究社交媒體中的「刪除好友」和「取消關注」等選擇性迴避行為,對兩極化現象的影響。

朱指出,兩極化現象最近在美國十分顯著,這個全球問題在香港也有出現。她將會研究社交媒體中的選擇性迴避行為會否令來自不同政黨的人士變得更疏遠,以及該影響是如何產生。

另一位得獎者周曉禹則研究不同文化背景人士在情緒管理和調控方面的差異。她計劃到美國印第安納州波爾州立大學,從事比較美國人和中國人在情緒調控方面的研究。

她認為研究可從嶄新而具創意的角度,解釋文化差異對情緒調控的影響,將對輔導及健康心理學範疇有幫助。

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說:「我衷心祝賀兩位得獎學生。獎項是對學院的傑出教學及優秀學生質素之肯定。」

兩位得獎學生均感謝城大的支持。朱勤鳳感激媒體與傳播系提供良好的環境,協助她成為研究學人。

她說:「作為年輕學者,我很榮幸和高興獲頒富布萊特學人獎。這獎項肯定了我的學術成就,也提供機會讓我在適當的時間、地點繼續研究。」

周曉禹感謝應用社會科學系兩位副教授楊婉蘭博士許娜娜博士,於申請獎學金計劃和面試的過程提供指導。

她說:「這個獎項是我研究之路的開始。它鼓勵我追尋研究目標,致力改善人們的心理健康。」  

「研資局-富布萊特(香港)青年學人計劃」是美國政府的重要教育交流計劃,旨在推動美國與其他國家學者的聯繫及跨文化認識。計劃得到研究資助局及其他私人捐助者資助。

編輯注意:

檔案名稱: Photo 1_0.JPG
圖片說明:朱勤鳳(右)和周曉禹

新聞界查詢:
城大傳訊及公關處羅翠欣(電話:3442 6819或9773 7664

圖片下載 -- ( 注意:版權屬城大所有.此照片只供報導上述新聞故事之用.)​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