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與學生代表會面

 

校長郭位教授與管理層和學生代表於8月1日下午見面,就近來社會的動盪與紛爭,坦承交換意見。表現平和的學生希望八大校長共同發表聲明。

郭校長指出城大以學術科研增進民生褔祉為宗旨,經常就不同議題向政府提出訴求和意見,並且期望官員拋開舊思維方式與做法,以最大的誠意及開放的心胸,客觀地就教育、科研、社會等各種議題與各界溝通。先進的社會裏,政教要分離,方能避免煩躁不滿的情緒持續發酵,因混亂而造成社會撕裂。

城大強調大學自主,尊重和平、理性及非暴力地討論議題,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自從6月15日率先發佈大學通告後,再次呼籲政府考慮社會整體的福祉,回應社會的訴求,注意學生和社會的安全。學生如有需要,可隨時聯絡學務長崔永康教授。

會後,郭校長贈送學生會署理會長黃希朗一本郭校長手著的《高等教育的心件》,希望他參考及從「心」領悟。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莫佩兒(電話:3442 6827或9859 3321)。
 

你可能感興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