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成立國際諮詢委員會促進國際化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在10月22日舉行學院國際諮詢委員會就職典禮,標誌學院在國際化發展中又踏出重要一步。自2008年起,城大商學院即已成為大中華地區唯一同時獲得國際管理教育協會(AACSB International)、歐洲評審組織(EQUIS)及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協會(Association of MBAs)三項認可資格的商學院。

委員會由鳳凰衛視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及城大榮譽文學博士劉長樂博士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世界著名經濟學家鄒至莊教授、諾貝爾獎得主莫理斯教授、BEA系統有限公司創辦人莊思浩先生、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工商管理Edward W. Carter鄧兆生講座教授以及Crown Worldwide Group公司創辦人及主席詹康信先生。各委員將與委員會主席劉博士一起,就學院步向國際化的發展策略提供諮詢和建議,藉以幫助學院發展為國際級別的卓越商學院。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商學院院長魏國基教授及學院教職員出席了典禮。

「商學院在過去25年來不斷努力,成為獲得三家著名國際組織認證的亞洲卓越商學院,」郭教授說。「不過,過去的成功並不能保證未來的優勢。我們的同事深明這一點,並將繼續努力把學院打造成國際級商學院。」

 

魏教授向委員會主席及各委員表示感謝,支持學院邁入國際化新紀元。他說:「委員會各成員高瞻遠矚,既了解國際教育市場,又熟悉在全球競爭環境下脫穎而出所需的條件,對學院的發展極有幫助。委員會成員中有在公營及私營機構服務的傑出領袖,並且是中國以及世界各地所屬行業的頂尖人物。」

國際諮詢委員會將會就學院國際化政策、目標及策略事宜提供諮詢和建議,並將考慮國際教育領域的策略機遇,例如選定合適的海外學術機構及商業企業成為策略夥伴,為學院的發展路向和策略提供建議等。

劉博士在典禮上說:「作為傳媒工作的一分子,我深深體會到洞悉國際趨勢的重要。作為這一輩中國人,我親身經歷和感受到國家這些年來在經濟上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和邁向國際化的進程,感到非常欣慰。商學院和魏院長都了解,高等教育機構正面對激烈的競爭和挑戰。學院要為學生提供最好的教育,使他們在畢業後足以在競爭社會中脫穎而出。有鑒於此,他們成立了這個委員會,我覺得是個非常有遠見的決策,將對商學院和城大的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成立典禮後,委員會隨即舉行第一次會議。商學院教職員則藉此機會與委員會成員會面,交流對全球化高等教育及業界的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