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大型展覽 呈現科研新成果

葉佩芝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5月7日起一連四天舉行「城大創新研究」展覽,多方面呈現本校的應用研究及先進產品與技術開發的最新成果。
這是城大首次在校園舉辦的大型科研成果展覽,有城大所轄的32個科研中心、城大深圳研究院、城大知識轉移處一同參展。
參觀者可親眼目睹眾多科研成果,了解城大最新的科研動態。他們走進新穎的半球體投射系統iDome,體驗球面鏡投射各種影像而產生的三維視覺效果;近距離觀看機器人與自動化研究中心研發的機械人如何代替人類在高危環境下操作;了解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發的新型輕巧天線的卓越功能,以及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的污染物先進檢測法的優點。
展覽設於城大剛啟用的學術樓(三)。署理副校長(研究及科技)葉豪盛教授解釋說,這場展覽既向公眾介紹城大的科研成就,同時也展示新大樓的先進設施。
「我們期望這場展覽可以向城大師生、合作伙伴和公眾介紹大學的科研成就。這座新大樓正式啟用,將有利多種學科的科研人員從事各類研究,」葉教授說。
主持開幕儀式的嘉賓包括葉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香港工程師學會高級副會長陳健碩先生、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陳蔭楠先生、創新科技署科學顧問余安正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