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論壇探討一帶一路

陳沛芬

 

論壇期間一場高規格辯論,探討國際社會如何能協助中國推行「一帶一路」計劃,以及發展更多以民為先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
來自政府、私營機構與學術界的多位專家於5月9日至11日匯聚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席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PPP)卓越中心舉辦的論壇,探討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如何推動中國的「一帶一路」計劃。​
 
這是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第二次舉辦有關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的國際論壇,論題為「通過有效的以人為本公私合作伙伴關係,助力實施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首次論壇在聯合國日內瓦的辦事處舉行。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開幕典禮上致辭,表示很高興能夠在城大舉行這項國際活動。他說:「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可大力推動社會發展。」
 
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是指政府與社會資本在鐵路及公路等基礎建設方面聯手合作。
 
Hamilton先生致開幕辭。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經濟合作貿易部主管Geoffrey Hamilton先生致辭時,介紹了聯合國訂立的2030年持續發展目標,並代表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歡迎參與論壇的專家。
 
Hamilton先生並不預期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是輕而易舉的。他指出這次論壇將討論相關難題,以期達致計劃所承諾的重大轉變和影響。
 
香港特區政府「一帶一路」專員蔡瑩璧女士介紹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計劃的願景和使命,並闡述在「一帶一路」國家推動以民為先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的重要性。
 
英國廣播公司國際新聞頻道製作人及主播Sharanjit Leyl女士主持一場高規格辯論,探討國際社會如何能協助中國推行「一帶一路」計劃,以及發展更多以民為先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
 
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匯聚城大。
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是聯合國屬下五大區域委員會之一,而國際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卓越中心則支援具經濟轉型影響力的「以民為先的政府與社會資本合作」計劃。
 
另外,城大商學院於5月8日與其他機構聯合在城大舉辦一場有關「一帶一路」計劃的論壇,探討投資於該計劃的風險和得益,以及其他問題。
 
聯合舉辦5月8日論壇的機構為:高思研究管理有限公司、新加坡國立大學風險管理研究所及歐亞體系科學研究學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