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校長獲表揚為社會關愛領袖

陳沛芬

 

​​​​​
諾貝爾獎學人中村修二教授(左)頒獎予郭教授。
​​​​​​​​​​​​​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日前榮獲「亞洲社會關愛領袖獎」,並加入成為「社會關愛企業計劃」約章的參與領袖。

郭教授出席6月5日舉辦的社會關愛諾貝爾獎學人頒獎典禮。活動由社會企業研究所及亞洲知識管理學院主辦。

獎項表揚郭教授帶領城大在教育和社區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卓越貢獻,以及在其專業領域上推動社會創新精神。

郭教授在典禮上表示,香港對社會各階層都十分關愛,如在創新方面能再改進,定能促進未來社會的發展。

城大是一所創新的大學,提倡教研合一,在各方面致力平衡大學的發展與可持續性,實踐社會企業責任。郭教授舉例說:「我們希望城大的研究能為社會謀福祉,例如在能源及環境方面,城大積極提倡減少廚餘,及將廚餘轉化再用。」

郭教授說︰「城大的研究以問題導向為本,回應社會需求,促進科技進步及社會創新。」

社會關愛企業計劃獲諾貝爾獎學人豪森教授維特里希教授簽注及認可,今年為第五屆頒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