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位城大學者榮膺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城大教研人數與獲得該殊榮的人數比率為香港第一

吳哲悕

 

--
27位城大學者榮膺科睿唯安(Clarivate)「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科睿唯安(Clarivate)最新公佈「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有27位學者獲選,位列全球第44、亞洲第10及香港第2。若以城大的教研人數與獲得該殊榮的人數計算,比率更是香港第一。

科睿唯安的名單旨在表彰對科學及社會科學有重大影響力的研究學者,他們因在各自學科範疇發表多篇論文,獲徵引的次數位居最高1%之列而膺選。今次全球有來自67個國家和地區的6,849位學者獲選「2023年度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祝賀入選的城大學者,並對他們的成就感到振奮,讚揚他們在各自的研究領域上堅定不移地突破求新。他說︰「我為一眾獲選的城大同儕感到驕傲,我們會繼續支持他們在研究上追求卓越。」

他說︰「他們的成就亦反映城大於科研方面,致力鼓勵追求創新和卓越的文化。」

此外,在27位獲選的城大學者中,化學系講座教授樓雄文教授和胡曉明講座教授(納米材料)、化學系和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講座教授張華教授分別在多於一個學術領域獲獎。樓教授為全球於三個學術領域獲選的26位學者之一。張教授則與全球另外237位學者於兩個學術領域獲獎。

榮膺全球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的27位城大學者名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