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一屆學生會成員宣誓就職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第23屆學生會於3月7日舉行聯合就職典禮,參加就職典禮的包括新當選的學生會幹事會、學生會評議會、仲裁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及其他學科聯會成員。

就職典禮由亮燈儀式揭開序幕,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有常務副校長唐叔賢教授、署理副校長(本科生教育)林群聲教授及第22屆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梁頌恆

唐叔賢教授在典禮上致辭勉勵新一屆學生會成員。他說:「學生會的競選模式最能體現大學與中學的不同,因為學生會是以一人一票的民主方式選出來的,完全由學生自治。」他表示很欣賞同學在點票時的認真態度,鼓勵新一屆學生會繼續以此精神為同學服務。

林群聲教授接着表示:「當選學生會是一種榮譽,同時亦附帶責任。學生會就好比一條連接大學與學生的橋樑,橋樑亦代表溝通,學生會就是代表同學與校方的溝通。」他寄語新一屆學生會憑着良知,盡一份自己對學校、對同學、對家庭的責任。

梁頌恆分享了過去一年任職學生會幹事會會長的心得,並與新一屆學生會成員互勉。他表示,雖然任職期間也曾遇到過困難與挑戰,但他始終抱着一個信念:即使做到的不多,只要能夠幫到同學,便是值得的。

在學務長關利平教授監督下,學生領袖一起宣讀誓詞,正式就職。新任學生會幹事會會長朱家傑就職致辭時表示,新一屆學生會以「火」為主題。「火」有兩個象徵意義,既代表心中的「一團火」,亦取其諧音「夥伴」,代表友誼和團結。他承諾將與一眾學生會成員團結一致,以火熱的心為同學、為學校及社會服務。

「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頒獎儀式將就職典禮推向高潮。該獎項於本年度新設立,供所有擔任學生會幹事會及各學科聯會的幹事參選,以表揚他們為同學及社群作出的貢獻。首屆「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共有七名學生領袖得獎。

該獎項由熱心的校友范家輝先生設立。「城大的使命是培育學生『學而優則專』,設立『傑出城大學生領袖獎』目的在於鼓勵城大學生更上一層樓,

『專而優則導』,在專業上再加上領導才能,成為社會上的領袖,」范先生說。

范先生乃城大首屆學士學位畢業生,現任美國上市企業如新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及城大評議會第一屆常務委員會當然委員。就讀城大期間,范先生曾任首屆學生會普選評議員、第二屆學生會評議會主席、第三屆學生會評議會主席及署理會長、城大校務委員會委員、商業及管理學系系會籌委,及城大辯論隊成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