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本年特許授權費收入可觀

 

wireless charging
城大開發的無線充電技術,成為大學歷來最高特許授權收入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開發的無線充電技術,讓不同的智能流動裝置在同一塊充電板上同時充電,令全球數以億計的用戶享用更方便、高效率及環保的充電服務。這項突破性技術亦是城大歷來最高特許授權費收入項目,而本年度所有研發項目的特許授權費總收入達1,400萬港元,創過去五年新高。

城大一直致力推動知識轉移,將傑出的科研成果轉化成產品,應用於日常生活,貢獻社會。城大開發的無線充電技術近年發展迅速,具領導地位。

無線充電聯盟制訂出全球無線充電標準Qi,城大的專利無線充電技術居功不少。全球數以億計的智能流動裝置均支援Qi無線充電,技術愈趨成熟普及,充電效率亦不斷提升。多個熱門智能手機品牌如蘋果手機iPhone、三星、小米及華為都已加入無線充電聯盟。

城大的技術容許不同的智能流動裝置放在同一塊充電板上充電,方便之餘也更環保,因現時不同品牌的產品需配備不同充電器,使用無線充電便可大量減少充電器的數量。

城大知識轉移處署理處長林振宇先生表示,透過科技特許授權,可促進科研人員發揮潛能,令技術更普及。他說:「這次獲得歷來最高特許授權費收入,反映城大的創新科技具發展潛力及商業價值。期望大學科研人員日後有更多創新發明和發現,知識轉移處亦將繼續努力促進科研應用。」

城大本年度其他特許授權項目包括:利用虛擬實境技術協助自閉學童發展、將廚餘轉化為高增值產品,省電環保電力電子技術,空氣淨化技術及水質監測系統等。

林先生強調,大學一直支持校內科研活動,積極推動知識轉移,務求將科研成果發揚光大,造福社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